close

來美國五年了 最常常聽到朋友或是路人甲乙丙問:去美國 你後悔嗎

往往每次聽到都陷入沉思 其實是因為陷入自己的回憶情結裡面

第一次自己來到這個土地 第一次學習如何打理生活 第一次自己去租房子 第一次自己開車 第一次unlimited

相信這種第一次人人有之 回味起來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的故事總結就是一隻生活很開心的小白兔突然闖進了白堊紀的恐龍時代

當然我不是不知廉恥的說自己多小隻 大家都知道來美國後身材變形的機率是百分之兩百

但是我卻是指這個號稱最民主或最資本主義的國家像是一個侏羅記公園 天天上演不一樣的劇碼

結果我發現在這個公園裡面我就這樣左閃右躲的存活下來了五年 說實在應該給自己一個獎盃來表揚自己的存活

但是其實每個人都一樣 大家都是這麼努力的 憋著 忍氣吞聲的過下來 

一轉眼又想 一個人離鄉背井 離開爸爸媽媽 離開親朋好友 是何苦

活拖拖一個自虐狂 講白了就是為了那一張以後回去薪水會多個1萬元但其實現在頂多多個3000就要啪啪手的文憑 說到這裡簡直是越想越辛酸

但是 後不後悔 經過那一瞬間秒殺的回想:我不後悔! 90%的人我相信都差不多同樣回答

剩下的10% 我想你還沒理解你來這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才會演變成你的回答是:我很後悔

總之這總總的校園生活其實看似平淡無味卻很精采

但是永遠記住一件事情 不管你是在美國還是在台灣 其實生活中的美好來自於你如何去規劃和面對它

用不著稱羨別人到了國外就好像多酷,因為那是需要常人不能及的勇氣和膽量,當然或許需要多一點綠油油的"富蘭克林" 

真實的生活並不像大多數人po在fb、twitter、google(不一一列出了,這社群是天天在出新)上的那樣 天天party 那只是那些人那樣過生活

大多數的學生或是居民都是過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日子裡

回到主題,後不後悔其實取決於我們是否活在當下

但是起碼現在回顧,我是在許多艱難的環境下活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pepper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